雨块冰川区域

无色无味 斑斓炙烈

【朴志晟】4:55的冷或紧张







*朴志晟视角




  霜凝在窗外一小片裂成花,透过此看向照准这边的方块灯,晃得我眼球被揍瘀,盐水直掉薄地毯。

  凌晨3:50。我还在等她。令人烦躁的事实。全黑的环境会让我感到舒惬,可她跟我相对,一切都是反作用力。喜静好动,偏侧扭正,正反义词都不够这些相对衬。不是背对背,是面对背,是额撞下颚。练习过很多不碰出极地铆钉那样的痛楚,相对冷淡,故意撇开,任性逃走,几乎样样都做过。可有什么用呢,我们还是炽热爱对方,爱到情愿达到火星撞地球的地步。

  今天,不对,是前天,她去玩毕业聚会,估计又有好几个以为自己专一痴情的找认初恋户,缠着她,以致于现在都还没回家。唉。

  我试过接全身湿漉漉躺在草地上傻乎乎笑着的她。搂起来就凑贴的吻都是泡沫味的。啊,立刻就知道刚才是怎样的一场浇水枪吹泡大战。还好我的导航倒数第二条还存有这偏得毫米地图都不耻的她朋友另个家路线。

  我抱过玩小丑运球边兴奋飞跳被砸晕栽进波波池、捏鼻太久失掉意识被动及抽筋手或腿猛醒瞪大眼的她。这两个吓到我了,不想细说。还有晴朗天在湖边全力放松着,一走近她就飘石敲天鹅翅,“呀”得无(有)用的backhug。大手掌也扣不紧她那创造力。次次差不多都喊,次次都取笑我。(哼)。不过确实很小声。我不敢想象自己吃惊时长什么样,不,应该说有一次她忽然搂过脖子强吻时有看过(我们身高差20厘米+/158·181)。我偷看了一眼跟我身高几乎一样的椭圆镜子,那一刻我的怕是带点嚣张享受的。哈。4:05。知道了她吃过我买的透明(小熊/···)软糖,但我的脖子因暴力被勒得好痛。那家伙还脚离地几秒,要不是我马上勾过动弹的腿放到床垫,就不是痛字可讲的了。噢,对了,这两天的天气都好明媚,好漂亮。

  4:21。移动笔记本(正在手写的这个)到厨房,怕他沾湿,我放在她给我买的栗子帽小鸡仔杯垫上,可是本子的尺寸是A5。我在意这样的细节每时每刻。啊,我要做一个番茄鸡蛋汤给她醒酒。可是会不会放到天亮都没吃啊。啊。冰箱里就这两样有“醒”的意味。其他,emm,白天我都煮面煮菜吃了。要不要发条短信让她去超市买菜,捎带叫她回家呢。还是算了。超市会开到这个点才怪呢。

  我现在夹着毯子喝可乐,加了特别多冰块。不刺激下自己,感觉就要睡着。她经常夸我手掌大、鼻岭高、牙口好。哈,不得不暗爽。但其实我爱嚼冰块只是个硬撑的爱好,会冰得牙酸胃疼,就像现在或几分钟后的我。噢,4:33了。

  其实本来这只会用来写日记,写好的同款都有六本了。可今天,是为了记录下我十分忐忑的心情。前天一起擦对着花园的落地窗时,我竟然玩呼气玩到忘记她在看。想的全都是跟玻璃映出阳光蓝天白云草木花那种景色很像的婚礼进行时。浪漫因子这东西谁能避免呢。更何况我是个比女孩子心细、想象力过度的人。主角当然是穿上优雅漂亮婚纱的她,还有尚未在镜头里(慢镜头也)出现的我。她笑得好好看。我笑了。一边哈呼一边写一边(傻)笑。

  “MERRY ME。”

  MAODE,我还写成中文的标点符号。我看向她时,她擦擦鼻尖就转身跑了。为什么气温还这么低,阳光很大还可以起雾维持。为什么我写得那么随意。为什么没有换种更浪漫的方式。为什么偏偏她还看到了···

  远远跟还在用棍子工具擦干高达两米窗的我打招呼后,她就出去直到现在(第二个凌晨了)。我一想到那个答案就发抖。当然也是因为四季卫衣(带帽)与冰可乐的损友支撑。4:39,我还是去睡一会吧。

  我睡不着。完全清醒。都怪那杯好喝的冰可乐啦。都怪她故意买一打*不知道多少啦。都怪我吃什么都还是那么瘦啦。我现在就是个不断放下笔记本又竖起圆珠笔的疯子。茶几这个地毯比大窗边那个更薄。我可能鼻头耳外围都红了,还有喝可乐冻出的唇。我也不想变圣诞角色,一冷就会这样,即使不吹风。

  4:49,我觉得我有点昏昏沉沉的。(天亮以后才记录)可就是一直发抖。眯上眼就是一大沓在一起的记忆,迷糊却清晰,混乱但美好,即瞬仍永恒。

  我想她。我好想她。想抱住那份熟悉的体温。手表显示4:54了,好像要天亮又好像没有。两边各一的落地窗,一亮一暗,灰灰蓝蓝的,令二楼的光影媲美现代式复古,天花特别高。我一直没有开灯,因为装了花园那个放很高的灯后,这里的凌晨之景,太美了。啊。我好幸福。我好冷。抱毯子抱得很紧。

  没试过这样子发抖。好希望她能答应我。

  睡着之前,我感觉到她搂着我走动。拇指这个淤青估计也是那家伙太粗鲁给撞的。可是好多个的暖贴和松软的棉被好舒服啊。还有她特有的香味。嗬。

  我快睡着了,嘴角上扬。可那家伙突然助跑或跳高后超大力趴过来!完美锲合我此时此刻正躺的睡姿。没有人比她会玩了,我想,至少在我的世界里。(好爱,救。)

  “是‘A’啊。哪里是‘E’啊,傻瓜。”

  “但我们在一起真的好MERRY。嗬。”

  她贴在我左边的耳朵说。

  一圈圈热的气体,一点点我们爱听的话。

  又冷又紧张。

  可是好爱。




23.1.29

jisung park.







@瑞球

提前祝我们志晟生日快乐啦!

「极地铆钉」或许值得一写!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块冰川区域 | Powered by LOFTER